体育部第二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35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师专业技能,620日,体育部在一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第二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实操演练及考核三部分,培训课程由黑龙江省红十字协会谭志强、陈杰、韩鹏、胥长城等老师主讲,体育部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谭志强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组成、标志、基本原则等知识,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目的和原则、红十字救护员、应急救护的程序、注意事项等理论,随后进行了心肺复试(CPR)的基础知识、基本技术、现场操作程序、除颤器(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护的学习,重点强调了生存链、“黄金4分钟”等知识点。陈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创伤出血与止血、现场包扎技术等创伤救护的知识、技能,重点进行了三角巾和绷带使用方法的实操演练。培训中教师们还介绍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救护知识和处理办法,如: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晕厥、癫痫、烧烫伤、淹溺、地震等怎样进行应急救护。本次培训运用多媒体,有视频,有演示,有案例,有互动,有实操,深深吸引了学员的注意力和学习兴趣。在实践练习过程中,教师要求严格、耐心指导,学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最后,全体学员参加了救护理论、CPR操作技术、三角巾和绷带的止血包扎等多项内容的考核。本次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全体学员应急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同时,通过有效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人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