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定向运动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649

为推动定向运动项目在我校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师定向运动组织能力及教学能力,7月16日至18日,南京工程学院体育部李海珍教授和邓丰老师受邀为体育部二十余名教师进行了定向运动师资培训。两位专家从事定向运动多年,教学经验丰富,李海珍教授曾经率队获得全国大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冠军,邓丰老师是前定向运动国家队队员。三天的培训中,专家结合教学及比赛案例,利用线上及线下教学,为教师们详尽介绍了定向运动概述及定向运动技能、定向运动教学与训练、定向器材的使用及保养、校园定向图的绘制及路线设计、比赛经历及经验分享并分别在两个校区田径场校区校园进行了实操训练。参加培训的教师克服高温天气,认真学习,反复演练,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及实操能力,为以后开展教学及组织竞赛活动奠定了基础,两位专家也结合三天的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情况对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教学准入认证。

定向运动起源于19世纪欧洲,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一项利用指北针和地图,选择路线并按照一定的顺序寻找目标的体育运动。它是一项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智力与体力相结合,能够增长知识和技能,改善心理素质,培养团队精神独立思考、分析、决策能力,非常适合在高校中开展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