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27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历时两天,525日下午在一校区体育场圆满落幕。本届运动会主题为“全民健身,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校领导王树权、周玉、韩杰才、郭斌、姚利民、刘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校长助理彭远奎、沈毅、范峰、侯育杰出席开、闭幕式,并为“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单位、高水平组及阳光组“十佳”运动员、团体总分获奖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颁奖。周玉校长致开幕辞,体育部主任陶永纯主持大会。

    周玉校长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高校体育关乎全民健身战略的成效,是“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以“健康第一”为教育理念,深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努力使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群体活动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优异,校队在全国及全省高校比赛中奋勇拼搏,摘金夺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希望全校师生以本届校运会为契机,营造健身氛围,增强健身意识,养成锻炼习惯,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运动会共有2277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娱乐、学生身体素质和表演等项目的比赛,经过主办单位精心组织,部门、学院积极配合,校医院、保卫处保驾护航,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增进了院际师生友谊和交流,展示了我校学生及教职工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提高了体育健身意识,推动了我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2019年第56届校运会比赛名次:土木学院、建筑学院、基础学部分获学生甲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基础学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经管学院分获学生乙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总务处/后勤集团、航天学院、校部机关分获教工组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

   (刘志书/图)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成绩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