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黑龙江省学生雪地球冠军杯赛我校夺冠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64

    12月9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和哈尔滨市德嘉码头承办的2018年黑龙江省雪地球冠军杯赛在哈尔滨市德嘉码头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哈工大队以五战全胜战绩夺得甲组冠军,实现夏、冬两冠双丰收,同时我校社团队获得甲组第五名。体育部关晓龙、赵秀云老师担任校队教练,周毅、徐磊老师担任社团队教练。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30余所大中小学校的32支代表队共400人参加,按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分为甲、乙两个组别,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我校在前四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优势较为突出。冠亚军决赛时,面对首次参赛的哈尔滨体育学院队不敢有一丝懈怠。比赛开始后,在多次进攻无果的情况下,队长李锦江率先发力,他带球攻入对方禁区后果断传球给队友射门得分先下一城,而后,不到半分钟对方远射攻入一球将比赛扳平。平局比分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我队抓住了一次有利时机破门得分,最终以2:1锁定胜局。

    我校队队员全部来自体育部开设的雪地球选项课学生。该课程是我校较有特色的冬季冰雪体育课程(夏季进行旱地雪地球),开课以来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经过选项课的学习,学生们的专项素质、技术和战术水平不断提高,团队意识、拼搏精神等得到了很好的培养,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省大学生锦标赛检验了我校选项课教学效果,锻炼了队伍,增进了交流,提高了水平,促进了我校雪地球运动的发展。

   (文稿提供:张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