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我校首次参赛获佳绩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301

   (文/ 武术协会提供)122日,由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协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历时两天在哈师大落幕。我校首次派队参赛,取得了213铜、团体总分120分的优异成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周靖淳获男子甲A组刀术、棍术2枚金牌,周守振获男子甲A组单器械银牌,马悠博、刘钰涵、尚世迪分别获得男子乙组长拳铜牌、女子甲A组刀术铜牌、男子甲A组枪术铜牌,同时获3个第四名、6个第五名、9个第六名、3个第七名和2个第八名。

    本次比赛共12所高校268人参加,分设甲A组、甲B组、乙组三个组别,哈工大代表队14人分别参加了甲A组与乙组比赛,他们均来自我校武术协会的普通学生。这些队员中有的在大学之前接触过武术,但更多的是从大一零基础练起的,永不言败的品格和对武术的共同热爱使他们走到了一起。繁重的课业之余,在体育部董平、刘勇强教练悉心指导下坚持每周训练,他们执着奋进,辛勤磨砺,突破自我,完成了很多自己觉得难以实现的动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校争光”,这不仅仅是训练场上的标语,更是每位同学心中的信念,引领着同学们咬牙坚持下去。比赛前,武协会长武高辉老师也在百忙之中前往训练场,亲自为同学们做赛前动员,大家备受鼓舞。

    成功之花的绽放需要汗水浇灌,金牌的背后离不开艰辛的付出,期望我校学生武术代表队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向下一目标奋勇迈进,希望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武术运动在哈工大校园欣欣向荣,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