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中式台球锦标赛我校获团体冠军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83

1111日,由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中式台球锦标赛在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结束,经过顽强拼搏,我校代表队荣获本科组团体冠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 16 所高校的近百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比赛按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分为甲 A 和甲 B 两个组别,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每场比赛由 2 场男单、1 场女单、1 场男双组成。我校学生台球队队员由焦健、邱博浩、刘宇恒、耿运鹏、王家琦、王珂组成,体育部王海老师担任教练。







【赛后专访】博士打台球你看过吗?你看过博士在锦标赛的决赛上罚点球吗?就来看看哈工大的博士、硕士们怎么拿到冠军的!

(文字来自【黑龙江大体协台球】)


赛后哈赛服独家采访了冠军队,所以我知道他们是这样说的:

【焦健】小学就开始打球了,现在平时偶尔在学校里练练球,由于学习任务繁重,没有过多的时间。比赛时还是很紧张的,尽量去发挥平时的水平,抱着一颗平常心去打好每一颗球就可以了,不去想输赢。

【耿运鹏】高中毕业才开始打球,能来参赛完全是机缘巧合(感谢刘宇恒学弟引荐),对台球非常热爱,赛前两晚上都练球到十二点。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情参赛,前两轮过后才意识到有夺冠的可能性。点球的时候心情还算可控,没有手抖,新台尼走速快,第二颗点球摔袋有点可惜。感谢王家琦学妹大心脏带领我们夺冠。整个过程,焦健学长一直在帮我稳定情绪缓解压力,他是我们的队魂。

【王家琦】打了三年的球,第一次参加这么正规的比赛既荣幸又紧张,一开始抱着别拖团队后腿的心态参加没想到我们一路拼下去,夺得了冠军!现在想想都不可思议。单打的时候,学长教过我的很多思维和技巧都用上了,很感激学长!这也是团队精神体现吧!准备点球的时候,压力真的很大,说实话非常紧张,但是在我打球的瞬间就冷静下来了,心理素质很重要,我就把周围都当成萝卜白菜最后一个点球成功的瞬间,我们夺冠的瞬间,全场沸腾,欢呼和鼓掌,好感动,这一路真的没有白拼。

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一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王珂(研二)起到了调节团队气氛,督促大家练球作用,比赛时自费为队员们买红牛补能量,每次练球都能及时参与,她是特备喜欢台球的。

刘宇恒(研一)在第二场比赛中发挥出色,那场比赛焦健学长没有拿下男单,刘宇恒在一比二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杀,拿到宝贵一分拖入点球,在点球大战打入致胜一球。邱博浩(大四)是特别优秀的教练,带领王家琦三战三胜,点球全进,两场男单遇到的对手都挺强,他也是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