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哈工大“电气杯”师生游泳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23

    由体育部、校工会主办,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杯”师生游泳比赛上周末在校游泳馆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获得学生团体总分前六名,刘恒嘉等分获教工组各单项冠军(详见附件成绩册)。

    本届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工组,设置了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4×50米游泳接力等项目。比赛中,所有参赛师生热情高涨,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游泳技能和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师生热爱运动、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增进了交流和友谊,推动了我校游泳运动的发展。同时,本届比赛也涌现了一些成绩突出和具有一定潜质的学生被选拔进入校队,为我校参加明年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增添了实力。

    游泳运动是一项必要的求生技能,更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方式和终身体育运动项目。校游泳馆自落成使用以来,为学生游泳课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及广大师生员工健身活动开展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在我校,游泳课已成为哈工大的传统和特色,很多学生在课堂上从不会游泳到基本掌握至少一种泳姿,为终身体育锻炼奠定了基础。多年来,校学生游泳队在全国及黑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摘金夺银,为校赢得了荣誉。为普及游泳运动,体育部举办了多期教职工游泳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好评。

游泳比赛成绩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