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青年教师联合会召开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8-07-29浏览次数:594

726日,哈工大体育部青年教师联合会在体育部陈列室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体育部主任陶永纯 、党总支书记孙慧丽以及李延亭、高宝泉、邓振杰、张宝军等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会上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刘松老师做了本学期青年教师联合会的工作总结汇报,体育部主任陶永纯 、党总支书记孙慧丽分别对青年教师和青年联合会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李延亭等四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分别就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及自身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和寄语 。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青年教师联合会是在体育部党总支的倡议、指导及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2018419日成立的,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合作、交流与共同成长。 在青联成立后的106天里,13名青年教师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共同成长,让这样一个充满实干精神和蓬勃朝气的团队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回首刚刚结束的2018春季学期,青年教师联合会全体成员除完成本职教学工作外,还积极投入到体育部的其他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们代表体育部参加校内外各项体育活动、比赛及裁判工作,在扩大哈工大体育部青年教师影响力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并圆满完成了黑龙江省体育教师技能大赛的参赛任务,六名参赛青年教师全部获奖,其中周剑、杨鹏获一等奖 ,李刚获二等奖 ,王海、陈绍卓、赵健获三等奖;此外,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刘松老师,还在720日哈工大第十二届教学优秀奖的评选中,获得了二等奖;董晓琪、李卓嘉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并在会上做报告;刘松 、陈绍卓 、董晓琪 、李妍分别在《大学生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方法指导与相应身体素质的功能性训练》、《高校乒乓球课教程》、《篮球裁判》、《冰壶》等四门校MOOC课程担任主讲教师,其中《冰壶》慕课获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青年教师联合会每一位教师不忘初心,为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服务好本科教学,他们还积极参加了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体育部新老教师座谈会”,倾听了老教师的发言,学习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承担了小学期补考学生一 、二校区9个班级全部授课任务;完成教职工体育课堂培训班的授课任务;出任土木学院暑期学生羽毛球队指导教练等工作。

体育部青年教师联合会是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他们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积极努力的为我校本科生体育教学、教职工体育技能培训、学生课外体育指导等各项体育工作付出自己辛勤的汗水。机遇与挑战并存 ,如何更好的发挥青年教师长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体育部快速发展勤奋、努力工作,相信这支具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青年教师团队,一定会不负众望,继续为我校体育教学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