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参加赛事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630

    1、全国学生运动会

    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分届次由不同省市人民政府承办,简称大运会。比赛按照普通高校组成的甲组和高水平运动队试点校和体育院校组成的乙组分别进行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桥牌等。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第一届大运会1982年在北京举行,现已成功举办九届。


    2、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体育盛会,赛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参加单位包括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普通高等学校和体育院校。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设高水平组和普通学生组,其中,高水平组分为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运动员组和非注册运动员组的体育专业学生,各组男女各22个比赛项目;普通学生组(非体育专业)男女各16;共有跑、跳、投、接力、竞走、全能等120个比赛小项。现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3、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是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校间篮球联赛,其宗旨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模式参照美国的NCAA大学篮球联赛形式,中央电视台CCTV5等每年都会现场直播部分重要场次的比赛。联赛1996年开始酝酿,1997年建立章程,1998年开始正式推行,设男子组和女子组,CUBA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



    4、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

    黑龙江省学生运动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赛会设田径、游泳、速度滑冰、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等10个比赛项目,分甲、乙、丙三组进行,同时举办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2014年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来自全省62所高校的4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了运动会。


    5、黑龙江省大学生各单项锦标赛

    黑龙江省大学生田径、游泳、篮球、足球、速滑、乒乓球等项目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各单项分会协办,全省普通高等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派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