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第五届教学节】体育部教学节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活动

发布者:刘志书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49

体育部教学节期间将组织丰富的体育竞赛、冰雪特色体育和传统体育文化体验等活动,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一、师生篮球友谊赛

时间:5月26日周三 17:30—19:30

地点:一校区体育馆

二、师生乒乓球友谊赛

时间:5月21日周五17:30—20:30

地点:一校区正心楼

三、冰雪体育特色体验

1、陆地冰壶体验

时间:5月20日周四10:00—11:30,12:00—13:30;

5月21日周五12:00—13:30

地点:一校区网球场地

2、旱地冰球体验

时间:5月20日周四9:00-10:30

地点:一校区旱地冰球场地

3、越野滑轮体验

时间:5月20日周四9:00-10:30

地点:一校区田径场

四、传统体育文化体验

1、武动健康

时间:5月20日周四9:00-10:00

地点:一校区体育馆

——【武动健康《武动健康》为体育部新开设课程,深受学生喜爱,通过一年练习,学生体质健康有了明显提高。本次体验课程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武术攻防组合。通过双人一攻一防的组合练习,让武术回归本源,体会武术的技击本质属性。二是中医健身棒操。以中国中医文化作为强大支撑,结合舞蹈本身具有的步法、音乐韵律及美感,通过拍打人体经络和穴位使这项运动具有更强的健身性。欢迎各位老师前来体验,在快乐中进行运动,在运动中获得健康。

2、彩带龙、哈工大拳

时间:5月20日周四10:00-11:00

地点:一校区体育馆

——【彩带龙龙头用一根短绳系上,一人牵动绳子,靠手腕的柔韧发力,左右扭动,同时,伴随音乐给人以美的享受,启发运动者的表现力和想象力。

——【哈工大拳以少林拳动作和风格为主,共包含27个动作,其特点刚劲有力、勇猛快速、短小精悍、朴实无华。